丁家桥校区管委会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李娜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18日上午,丁家桥校区管委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王燕蓉领学,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加。

    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党的纪律主要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王燕蓉首先传达了近期基层党委书记会议上赵会泽同志对六大纪律的解读以及高校出现的违纪现象的分析。中心组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条文对照表进行了对比学习。

    校区党工委书记何林在总结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版颁布至今已有六年,2024年版本做出的这些调整是与时俱进,对党员尤其是党的领导干部要求更加严格、更加全面。要求班子成员首先要加强学习,熟悉党的各项政策、条例,认真分析条例中列举的违纪现象,做到遵纪守法;二是要有敬畏之心,在实践中保持党员的初心,杜绝心理膨胀,杜绝侥幸心理,遵纪守法才是对干部的最大保护;三是要把心思花在工作上,在建立宜学、宜居、宜教的校园环境上多花心思,始终不能放松纪律这根弦。希望大家在重点学习的基础上,会后继续加强对条例的全面阅读,做到全面理解。(图文:紫叶李)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管委会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