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校区管委会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李娜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1220日上午,丁家桥校区管委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论述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校区后勤办主任王亮进行领学,领导班子全体参加。这是2023年最后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至今为止,中心组今年已经开展了19次理论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进一步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历史和现实证明,高质量发展既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二者互为表征,统一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王主任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题,从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高质量发展彰显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独特优势、把握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方法论三个方面详细展开,并引用了圣诞树造型知识产权的实例。

    党政办主任王燕蓉和保卫办主任吴扬在讨论环节中分别围绕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大事记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国情特色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管委会主任何林在总结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校区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守正创新,齐心协力,努力把校区建成高质量的现代化校园。(文:紫叶李)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管委会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