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不负‘青’”手包青团活动

发布者:李娜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2356

 

  

“寒食青团店,春低杨柳枝。酒香留客在,莺语和人诗。”清明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青团是江南地区清明节的一道传统点心。在江南,人们把每年第一次吃青团叫做“尝春”,相比于其它食物,青团本身所承载的情感内核,使其成为了传统节日、传统文化的现实载体。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也让大家能切身感受小小青团的魅力,并加强与教职工的交流沟通,校区组织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之“不负春光不负‘青’”的包青团活动,5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首先了解了清明节吃青团的来历和习俗,随后一起学习了青团的制作方法。大家相互配合、协作互助,一起揉面、包馅,用掺有青汁的糯米皮,包裹进黑芝麻和肉松、豆沙、芒果等馅料,制作出一个个清香扑鼻柔软可爱的绿色团子。

此次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增加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同感,还让大家在活动中增进情感交流、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后勤办、医林食堂)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管委会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