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校区开展保安人员消防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者:李娜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707

为了提高保安人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及时处置校园突发火情,529日下午,保安人员在电镜室开展消防应急处置演练,约15名校园保安参加。

演练现场,防火办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消防栓、消防水带、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要求保安人员要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灭火技能,加强校园巡防巡查,发现火情要科学处置、及时扑救。此次演练主要针对突发火情时,保安人员应急反应速度及现场灭火器材的使用。

1500,当发出电镜楼发现火情的指令发出后,保安人员及时响应,向电镜楼集中。根据预案要求及步骤,有条不紊地对火情判断、切断电源,分别使用室外消防栓、灭火器进行扑救。从接到指令到实施扑灭火情全程耗时一分钟。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安保服务能力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莫罕)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管委会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