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校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发布者:李娜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656

4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校区、保卫处于415日组织了系列活动,从多个方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教活动,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安全防范知识。

415日上午,校区联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邀请鼓楼区应急管理局及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管理专家到校区就钢瓶等特种设备的使用与管理专题讲座。校区各单位、南京大学等鼓楼区8所高校均派代表参加学习。专题讲座由校区保卫办主任刘培高主持。鼓楼区应急管理局刘伟副局长首先对前期联合执法检查8所高校实验室情况进行了点评;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专题讲授气瓶安全使用及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科秦正科长等专家与与会人员互动答疑。此次专题讲座针对性强,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校区邀请专家到公共卫生学院实验室现场检查、指导。

当日,学校保卫处联合校区保卫办组织在校园内开展宣传活动。在医林餐厅广场摆放“平安东大”安全宣传月展板,内容涵盖国家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并由学生讲解员现场宣讲。同时向师生分发“平安东大”安全宣传月手册。(莫罕)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管委会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