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消防疏散演习

发布者:李娜发布时间:2015-11-10浏览次数:433

在第25“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安全意识,119日上午,由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牵头,丁家桥校区保卫办党支部组织实施,在公卫楼前举行了消防疏散演习。公共卫生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习。

根据预案,1030各楼层学生预警员发现火情并通知、引导楼内师生有序撤离疏散。各层疏散引导人员告知大家不要惊慌,不要拥挤,快速沿疏散通道从楼内安全出口处下楼,疏散到楼外开阔的安全地带,整个逃生演练过程历时5分钟。

疏散演习结束后,校区保卫部门老师进行了点评,防火办向广大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并对相关消防知识普及。最后,师生进行了灭火演练实践。

此次消防疏散演习的顺利开展,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通过演练,使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得到了加强。使各相关单位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应变能力得到了锻炼,提高了师生员工应急反应的综合素质,实地检验了消防疏散中各环节的应急措施和步骤,为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莫罕)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管委会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