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者:李娜发布时间:2015-08-27浏览次数:393

818日,东南大学郑家茂副校长和刘鸿健副书记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九龙湖、四牌楼、丁家桥三个校区,对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校危险品库房、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工业发展与培训中心、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以及医学院等单位的实验室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和工作指导,检查和指导工作内容包括实验室的日常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危化品的使用、储存、管理以及废液回收等是否符合规范,生物固废是否按规定分类收集,实验室的监控和门禁系统是否合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

    检查工作中,两位校领导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工作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并要求与地方政府及相关管理部门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信息沟通等工作。对于从今年5月开始环保部门因某些原因暂停化学品废液回收审批造成有关实验室废液积压而形成安全隐患的情况,郑家茂副校长、刘鸿健副书记要求,将相关详细情况尽快向地方主管部门汇报,力争尽快清运,消除隐患。两位校领导指出,学校安全工作无小事,需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新学期即将开始,希望全校各实验室整治环境,及时有效杜绝隐患,让实验室以安全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管委会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