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校区举办消防疏散、灭火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者:李娜发布时间:2014-11-18浏览次数:314

1113日下午,伴随着警报响起,丁家桥校区消防演习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演习分疏散逃生演练、灭火救援演练、专题消防知识培训三个部份,来自生物工程与医学工程学院、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后勤集团的师生员工及闻达敏斯、长沙万厦物业的员工积极参与其中。

一、疏散演习

演练假设生医楼、基一楼实验室突发火情,在疏散引导员的正确带领下,学生们迅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集合场地,清点人数,整个撤离过程仅仅用了三分钟。

二、灭火演练

在学生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立刻就位,控制火势,并派出救援队伍进入楼层进行地毯式搜索,将困在楼中的两名学生救出。接下来由南京市消防局鼓楼区特勤中队郑泽叶队长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师生员工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三、消防知识培训

南京市消防局鼓楼区特勤中队叶泽叶队长就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育深刻,发人深省。

本次消防演习及消防培训,对促进广大师生掌握基本的火灾预防知识,检验消防预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同时提高各职能部门在应对突发事件的相互配合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丁凯)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管委会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